補充說明此展覽背景:(文字自當代藝術館網頁摘錄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01_about.asp?ID=120)

【記憶的痕跡】自2000年起由日本藝術家原高史於世界各地陸續執行及展出。

這項計畫主要從本地居民口述大同區的歷史,及個人對社區的相關經驗,再從居民的分享中去檢視過去的歷史和特色如何造就現今的大同區;此計劃特別注重那些歷經多年歲月已逐漸被沖淡的記憶,而藝術家希望藉由這項計劃能將這些記憶留下。剛開始,原高史會進到社區居民家中進行一對一的訪談,之後藝術家會從居民的對話中選出他印象最深刻的幾句話,再針對這幾句話進行他的畫作。在創作過程中,不只有藝術家自行創作,他會廣邀社區居民一同參與,把口述的內容一併放進畫作中,再設置於本館的窗戶上。

DSC00051.JPG

連著幾天低溫人都懶懶的

今天終於出太陽了

想多曬一會

所以中午從婆家回來時

走到南西新光旁公園後繞到當代藝術館一路散步回家

當代的玻璃牆佈滿了標語~我沒有去搞清哪裡來的

不過拍下了些認同的文字

DSC00050.JPG

「現在所謂的自由過於氾濫
   我為了我自己的自由
   就不管其他人
   妨礙到其他人也無所謂
   就是我們最大的隱憂」

 

 DSC00049.JPG

「生活方面以前跟現在差不多
   但是認真工作的人好像變少了」

DSC00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