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_lachapelle_by_thomas_schweigert.jpg  

今天到當代藝術館看 大衛‧夏拉培爾 的攝影展

參觀人潮還蠻多的

"全球最重要10大攝影師*" 的魅力可見一斑 (*美國攝影雜誌評選)

大衛.拉夏培爾自高中時期即已獲得普普大師安迪.沃荷的青睞,同時活躍於時尚攝影、當代藝術創作、MV編導、紀錄片拍攝、以及表演活動場景設計等領域。作品個人風格鮮明,以兼具新潮美感及戲劇張力而著稱,運用超現實美感手法讓他被喻為「攝影界的費里尼」。

2010年,大衛.拉夏培爾選擇在台北當代藝術館進行亞洲巡迴首展,作品包括他於1985年至2009年間所完成的250餘件代表作,為了透過展場動線來完美呈現作品,大衛.拉夏培爾刻意以他第一批「純藝術」作品開場,這一系列的作品以洪水主題為共同背景,用來展現他對於參照藝術史和歷史的高度興趣,也作為一種自我身份與創作「覺醒」的象徵。

接下來,大衛.拉夏培爾安排了自己為商業所拍攝的最後一系列作品,以及他為雜誌工作了15年來的經典創作,這一百多幅照片中是他以雜誌為媒介,儘可能地傳遞到到最多地方、讓最多人看見的作品。最後在展場的出口,他掛上二張他最早期的作品「天使」與「內在光芒」,希望呈現的意義是,人往往為物質所牽絆,惟有克服對物質的慾望,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以上截取自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2010/04/08/11490-2589236.htm )

 

↓我喜歡他的覺醒系列

20100411-大衛 拉夏培爾攝影展(當代藝術館).jpg 

↓這是天王麥可死後,為向他致敬而拍攝的,共有三張~主角跟麥可長的一模一樣

DSCF4781.JPG 

↓這張我也很喜歡~完全呈現出Andy Warhol的神經特質

DSCF4800.JPG 

↓ 主角瑪丹娜,表達攝影的本質─記錄下美好的瞬間

 DSCF4819.JPG

造就這些作品除了攝影師本身的天賦外,超強的美術團隊也功不可沒

20100411-大衛 拉夏培爾攝影展(當代藝術館)2.jpg 

20100411-大衛 拉夏培爾攝影展(當代藝術館)3.jpg 

這次展出的作品很豐富,建議大家找個好天氣去看看!

 

[ 超潮攝影師─大衛‧夏拉培爾亞洲首展 ]

時間:~5/30

地點:當代藝術館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index.asp

(*大同區居民每週二至週日上午 10 : 00~12 : 00 ,憑證件〈限本人〉即可免門票參觀當代藝術館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