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_The_Apple_Tree_Blue_Bicycle.jpg  

 

之前在一些孕婦討論區看到許多人都有排便不順的問題

我到了六個月左右也開始有這個困擾

上網爬文後發覺自己的問題應該是出在"纖維質"、"水份"不足

(*如果吃進很多膳食纖維,卻沒有喝充足的水,只會造成便便乾硬不易排出)

當時也值妊娠期的表姐有告訴我一些小撇步,加上我自己的親身試驗,分享給大家

 

表姊推薦的方式是:早上起床先喝一杯蜂蜜水 + 吃奇異果,然後才吃早餐

(*注意!蜂蜜含許多微量元素及維生素,要用60度以下的水泡開,超過60度會破壞其營養成份)

我試了這方法還蠻有效的,不過由於以下的考量:

    1.我起的晚,希望將蜂蜜水+奇異果當成我的早餐(不另吃麥片或麵包),所以需再增加一些飽足感

    2.空腹吃水果最能有效的吸收其養分,而果汁的吸收速度又大於水果

    3.多增加水分的攝取

所以我自己將內容改良為:蜂蜜水 + 現打果汁(包含:1顆蘋果+1顆奇異果+養樂多+水)

如果沒有養樂多,我就直接先喝一杯溫水 + 現打果汁(1顆蘋果+1顆奇異果+蜂蜜+水)

(*養樂多我選300億個益菌那種(藍色或金色包裝),益菌同樣可促進排便)

(*蘋果跟奇異果只打一種效果也很好~~我自己覺得蘋果效果>奇異果)

除此之外,下午我會多喝至少兩杯水 (容易頻尿的媽媽傍晚過後就不要喝太多水喔)

透過以上方法,不僅每天都能吸收到多種維生素,又可輕鬆順暢的排便囉!

而且是漂亮的便便(羞)..

 

蜂蜜

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劑,含有維他命C、B,以及鐵、鉀、鉛、鈣等礦物質,而其主要的營養成分,是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糖分。由於蜂蜜具有殺菌、解毒、潤腸的功效,有助於將人體內的廢物排出,燃燒多餘的脂肪,改善全身的新陳代謝,進而達到減重的作用。 (http://www.ytower.com.tw/material/material-search.asp?key=%B8%C1%BBe)

 食蜂蜜的時候別吃豆腐,因為蜂蜜有果糖,與豆類食品融合後會出現鈣化情況,有機會導致消化不良。豆腐製造過程,豆漿和石膏粉(食用)混合。如果將石膏粉同蜜糖混合,便成一塊一塊的固體,所以豆腐與蜜糖不能同吃。(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C%82%E8%9C%9C)

蘋果

蘋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可以降低體內不好的膽固醇,有效地預防心臟病和癌症。(http://www.hfu.edu.tw/~hc/friutindex.htm#h)

 蘋果中的果膠和鞣酸有收斂作用,可將腸道內積聚的毒素和廢物排出體外。其中的粗纖維能鬆軟糞便,利於排泄;有機酸能刺激腸壁,增加蠕動作用。(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8%8B%E6%9E%9C)

奇異果

 每日攝取75毫克以上的維他命C(約一顆奇異果),可防牙周病、口腔炎,並讓食慾增加,提高免疫力,對病毒感冒、疲勞消除、促進視力健康、骨骼牙齒健全,防衰老、減少或淡化皮膚雀斑。又因其所含多種氨基酸、泛酸、葉酸、鎂和酪氨酸、銅鐵等交互作用,亦具有烏髮和美容功效。

奇異果所含纖維素是便秘者首選食物,其所含蛋白水解酶,可幫助蛋白質,肉類消化,阻止蛋白凝固。由於含鉀量高,因此,腎功能較弱者,尿毒或洗腎者則建議少吃。(https://canceraway.c6.ixwebhosting.com/PreventCancer_Show.asp?AppCode=SITEPAGES&ID=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