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期待生產的這天,經過陣痛跟生產的過程,也就代表咕比來跟拔拔麻麻見面了!

懷孕這段期間,我不太去想宮縮跟生產的痛,只給自己信心

相信我跟咕比一起努力之下的產程一定會非常順利!

 

就在咕比滿39周這天,我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分娩

第一次的破水、宮縮、陣痛、上產台(也是第一次進手術室),當下會有害怕跟疼痛

但就像各位媽媽們說的,生產的痛是很容易遺忘的,尤其是看到親愛寶貝依偎在你懷中的恬靜臉龐

我很願意花盡全身的力氣換得這一刻!

 

以下是我生產的紀錄:

(*我原先已打定主意不打催生及無痛分娩~不希望麻醉影響產程,甚至是我及寶寶的身體)

6/7  起床肚子有悶痛感,當天兩次明顯的黃色半透明果凍分泌物,宮縮頻繁(肚子硬)

6/8  凌晨開始有遲續的悶痛感,早上9:45上廁所時落紅了 (粉紅色水狀+鮮紅血塊)

6/9 早上有粉紅色塊狀分泌物及水狀落紅,中午提前一天去做39週的產檢─第一次的胎兒及子宮監測,已測得持續的宮縮,但強度及間隔時間尚不規律,內診確定開一指,醫師藉由刺激子宮頸幫助加快產程,有預告我可能當晚或隔天一早會需要到醫院(預計6/10早上會生)

6/9 晚上10點多在上網時突然大破水~只要走動或宮縮就會一再流出大量羊水,急call老公回家,11:15左右拎著待產箱到醫院,護士內診未開指(又縮回去了?),但因大破水直接辦住院,11:30先監測胎心音及宮縮20分鐘,醫生到醫院再次內診確認未開,只能躺在床上等待,這時護士叮嚀我咕比的頭已經降到很底下(內診已可摸到頭),所以就算有便意也不可去上,以免生在馬桶裡(!!!)

DSC00430.JPG  

(↑晚間11點多,流了一堆羊水,我的肚子變的好小顆)

6/10 破水後宮縮的感覺漸強,每次宮縮一來我除了努力呼吸外,也不斷鼓勵自己"你可以撐過去的",但到了4.5點時,痛感上升到意志已經有點搖擺,每當加油聲消逝後總會出現另一個聲音說著"打無痛分娩吧!"→真的是天使與惡魔的交戰。5點測宮縮仍不規則,內診勉強一指,7點多林醫師指示下催生點滴,護士一打下去不到三分鐘,我就感到強烈痛感,且遲續不斷,我的呼吸混亂,宮縮時無法深呼吸使得寶寶心跳下降,護士送我進產房給氧,一進產房內診就"三指→四指→四指半近全開"(這真的是護士在一兩分鐘內說的話),醫生到後我已有想用力的感覺,也確認可以生了,這時配合陣痛來臨時機利用醫生指導的用力法,三回合後咕比比噗嚕誕生了! (從我打催生到進產房不到20分便生了)

圖片1.jpg  

DSC00447.JPG 

(我們2760的寶貝~~) 

DSC005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