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41.JPG  

照顧寶寶所花的心力比我想像來的多

頭一個月

睡眠要用零碎的1.2個小時來拼湊補齊

再用其餘的時間吃飯、擠奶、消毒奶瓶、洗澡

老實說半夜我常常是邊打瞌睡邊餵奶

雖然每天重覆做同樣的事情 但這樣的日子也過的飛快

 

辛苦嗎

身體上是疲勞的 但心靈上很富足

第一次在哺乳室嘗試餵奶時 看著咕比小小的身軀 奮力的吸著

這一刻我是驕傲的母親

 

最有趣的是藉由觀察寶寶的行為去了解她的個性~

咕比無論被抱著或躺在嬰兒床裡都忙著揮舞她的四肢 亦或是進行連環伸懶腰

她討厭別人限制她的行為 例如把手包在包巾裡 或是壓著她的頭挖鼻孔

我想在『超級嬰兒通』裡這應該被歸類到活潑型嬰兒

DSC00885.JPG  

DSC00698.JPG  

她不是無理取鬧或哭不停的孩子

她的哭泣或嗚噎的抱怨都是有原因的 餓了、便便、打嗝、溢奶

她喜歡張著大眼聽人說話或觀察四周 這時的她專心又穩重

DSC00774.JPG  

DSC00984.JPG  

一定還有好幾種面貌的咕比等我去發掘

我迫不及待看到她咿咿啊啊與我對話的樣子

 

偶爾望著咕比 想著第一次看超音波時那個小小的點

現在長成了一個嬰孩 就躺在我的手中 這一切真誇張的奇妙

咕比在人生的第一個月努力適應這個世界 我也努力做一個稱職的媽

期待第二個月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