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825  

DSCF6824  

小孩的扮家家酒玩具做的越來越逼真了!可愛到連媽媽本人都好想要~

但其實用家裡現成的器具,就能讓孩子玩得開心,還能讓他們觸摸到不同質地的用品,並學習小心使用

一小罐紅豆、小積木跟幾個玻璃杯子,再加上刀叉湯匙,1歲半的扮家家酒開始了

咕比最常做的是用小湯匙把紅豆呈到杯子或碗裡,這可以訓練手部的精細動作!

至於切菜,推崇蒙式教育(自己動手做) 的我,可都直接請她玩真的~哈哈哈

因為每次煮飯咕比都吵著要抱抱,只好派些工作讓她忙啦!

 

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咕比已經會討"蔔蔔,切切"

將蘿蔔切成細長狀,讓她用鈍鈍的牛排刀來切 (蘿蔔最好是煮熟比較好切,刀子應該換小一點的XD)

DSCF6956  

DSCF6957  

看她切的這麼認真,都忘記來打擾媽媽做菜了,真不錯!

 

至於洗碗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呢!(其實都在玩水)

IMAG2329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家也能蒙特梭利"的文章:

廚房

空間夠大的話,當孩子快兩歲時,在廚房放一張兒童工作檯,讓小廚師一展身手。刀叉湯匙收在最底層的抽屜,兒童碗、玻璃杯和餐巾紙放在矮架。冰箱最低層的架子留給孩子使用,放一些裝飲料的小水壺、切好的水果和他們自製點心時需要的食材。把花生醬、果醬、燻肉(如火腿、培根、熱狗等)和抹醬裝在摔不破的塑膠容器。兩歲的兒童可以自己開冰箱,取出準備好的零食和裝在杯子的冷飲。大一點的孩子可以拿冷水壺自己倒果汁,並且自己做點心。買一些 樣優酪乳這種小包裝的零食,放在這層架子讓孩子自行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