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分享的心得 寫於2008/8/22



前陣子本來要去看王薇推薦的「當櫻花盛開」
無奈上周五光點是最後一個播映的戲院
~想當然爾每日加班的廣告人是無法在週末之外抽身去看的~
在與巧儀聊到這部戲時 她說簡介上提到此部戲的導演深受小津安二郎的影響
所以這部戲有可能與侯導的風格相似 因為侯導受到小津安二郎影響更大..
對於侯導的戲 我真的沒有研究
上一部看的是「最好的時光」看完有點不解
不過聽完巧儀分析這類戲劇的特色~
"沒太戲劇化的劇情,而是要表現一些人生的寫實情感"
終於明白了~不過我覺得「最好的時光」還是沒有打動我

在與巧儀聊完後不久 我看了「好きだ」
此片基本上是從瑛太為出發點去搜尋到的
且看到這部片有個得獎記錄:2005蒙特婁影展最佳導演(石川寛)
還有我喜歡的宮崎あおい 於是晚上就趕緊上網看了(百視達租不到)
我認為它的前半部也有一點"表達人生當下寫實情感"的味道
網路上有人說 它的故事一分鐘就可以說完了 老實說是一句話就可以說完
但導演以不同的鏡位及抽色來表達故事的情緒 這樣說故事的方式我挺喜歡的
不過這部片的音樂很淡很單純 而我偏好多一些配樂的電影 幫助情緒的進入..

最後奉勸急性子的人不要看、怕悶的人不要看

瑛太 / 宮崎葵 / 西島秀俊 / 永作博美 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